不看台積電,(2021/1/20)大盤實際崩跌了240點!再次出現!

#小馬閒聊系列文

「奇怪…今天明明大盤也才跌70點,怎麼我的持股……?」

因為,如果排除台積電不看,今天大盤實際跌了240點,昨天才在說上週五(1/15)的「特別」,今天馬上再來一次!而且是更可觀的跌掉2.3%!

一、「移除台積電大盤」為跌,且其跌幅與台積電漲幅差異達3%以上,2020年只發生過4次:7/14, 7/17, 7/27, 7/28。
二、「移除台積電大盤」跌超過1.5%,但當天台積電為漲,2020年只發生過2次:7/10, 7/24。

而且上面這6次,都不曾出現重複的日期,等於2021/1/15,兩個條件同一天滿足的這種狀況,在2020年從來沒有發生過,有趣的是,今天(2021/1/20)再次出現了這個狀況,你們看看中間那張圖,最右邊精美粗壯(!?)的大綠棒……

這是警訊嗎?我不知道。
昨天的文章…(我就知道你們都不按讚但其實都會看,明明觸及人數蠻多的,好啦講講而已,我沒有那麼在意這個)…似乎被轉進line群還是社團,今天收到了些私訊詢問,這邊統一回覆:我不是什麼投顧老師,也不是什麼半仙,昨天出清,能逃過今天,坦白說,我自認只是剛好運氣好,而且這波出清並沒有賺錢,反而是虧損2%左右(雖然也不多)。

因此我沒有那種能預知明天漲跌的通天本領,我也不靠這個謀生賺錢,所以不要問我明天大盤看多看空,也不要問我現在是不是高點了,我不知道,真的不知道啦!

真要說,我就是個數據分析者(在股票這部分),且有實作能力,能將生硬的基礎資料轉化成所有我想分析的內容,但充其量也就只是個歷史數據分析者,所以我無法預期大盤可以超過一萬三,甚至現在的一萬五一萬六。

要說與一般人有什麼不同,就是小馬我比較會去看一些,多數人沒想到要這樣看,或不覺得這樣看有什麼好處的數據。例如1/15, 1/20這種2020年一整年沒發生過的現象,而當出現這種很獨特的狀況時,我會選擇保守以對。(我知道有酸民嘴我2020年台積電也沒有600點,我只能說這就是對於認知「絕對數值」和「相對數值」沒有概念的數學很差的人,就別一般見識了~)

 

也不要只純閒聊,貼文還是打點廣告:股票回測分析,一條規則的勝率到底多少,不含程式碼只要7,200元,七千二就能讓你拆穿一堆江湖郎中,若需要含程式碼,再請私訊詳談,另行報價囉,謝謝大家。(此報價為【資料採礦(中) & 10萬~100萬筆資料】級距。)

台股回測實例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