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獎經驗分享不藏私,勇者無懼。

#案件實例系列文

2月底一開學,有幸受邀參與「致理大學國貿系」的「商業智慧應用分析」第一堂課,分享2020年資料創新應用競賽的參賽心得。(就是這堂課後,小馬我喉嚨壞掉的……,因此推延了許多飯局與會議,不好意思不好意思。)(是我自己不好,年後感冒未癒的狀態下,講了太多話……)

系主任與本課講師們,也將我整堂分享內容聽完,備感榮幸。大學部學生們很乖很認真,就是有點害羞吧,呵呵~

提及「很難能請得獎者來分享,因為得獎者通常不太願意講自己怎麼做這些的。」

其他得獎者我不知道,小馬我自己是非常願意分享,正如參賽內容,我並不認為最終實際作品是最重要的事,也很重要,但不是最重要。最重要的,是整個資料處理的流程,及實際遭遇的關卡,以及資料處理的技術門檻,我認為這才是關鍵。

也正因有技術門檻,所以也不是說,分享了別人聽完就能照做……。畢竟這也是本公司營運宗旨【成功不必在我,苦工我們承擔,掌聲留給你們。】我們更專注於資料處理的過程,將最終完善的資料結果或處理技術交還給客戶充分使用。

對我們而言,市場才是最重要的,尤其是讓大家認識,有這個市場。

讓大家認知,「原來資料處理,是一門專業技術,需要資深專家來做,而不是自己Excel土法煉鋼剪剪貼貼,耗時耗力。」這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

今年2021的資料創新應用競賽,如火如荼舉行中喔!4/14(三)截止收件,想參加的不要錯過囉!

我才不會像一般參賽者,覺得越少人知道越好,覺得越少競爭者越好,一點也不。這次我也會以珵式馬大數據的名義參賽,初衷如去年,得獎其次,重要的是讓大家認知有這樣一門專業科學,有其技術門檻,有其市場,而有間廠商【珵式馬大數據】,正在這個領域服務大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