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公司的員工人數與名氣」與「公司的量能與品質」並無絕對關係

感謝各產業支持,無論審查結果如何,小馬真誠感謝各界慧眼青睞。這邊就這次經驗,說點真心話。

「你公司多少人?」
「你資本額多少?」
「這麼大這麼多的案子你們做得來嗎?」

正值世界盃期間,小馬與Datama合作的所有夥伴與同仁們,繼續我們的「不定上班時間」,將世界盃64場球,看好看滿,但同時,我們持續「穩定且高品質」的產能產出,不間斷地服務客戶。

今(12/7)半夜5點才結束的最後一場16強賽,6:1大比分擊敗瑞士的葡萄牙,演出帽子戲法拿下3顆進球的是【Gonçalo Ramos】,有多少人知道,他一開始甚至不在葡萄牙的26人名單內,連介紹本屆葡萄牙球隊的專刊都沒有這號人物。
但葡萄牙教練Santos慧眼,在這麼重要的淘汰賽上,派他取代C羅作為先發前鋒,背號26號這位最後一個被選進國家隊的Ramos,繳出超漂亮的成績單,成為本屆世界盃第一個戴帽的人。

上面對我們珵式馬Datama的問句,就像在問才21歲的Ramos這句話:「派你取代名滿天下的C羅先發,你能有好表現嗎?」

如果大家總是品牌迷思,看大廠牌、公司成立要夠久、員工人數要多、資本額要高,那麼,將永遠不會發現,原來替補席上,有個超級新星,他早就具備好不遜於名牌的實力、具備好一切得分的要件。「他缺少的,只有上場的機會。」

在Datama服務的客戶中,從來沒有對我們失望的客戶,只有希望我們繼續服務的客戶。小馬我身為公司創辦人與負責人,面對這樣的提問,我敢肯定且超級…注意,是「超級」,超級有信心地說:「不只做得到,而且品質,絕對超乎預期。」

本公司2023年將擁有5名以上的正職員工,12名以上的各領域特聘專家與資深工程師。我知道許多業界或單位長官們會好奇,這到底怎麼運作,特聘?不就是兼職嗎?
但小馬我想反問的是,兼職怎麼了?兼職比正職實力差嗎?大家理解這個大數據、資料處理、數據分析的工作模式嗎?若不理解,大家是怎麼判斷他們無法勝任工作的?

冒著被封鎖的風險(誤),我稍微揭露一下我與咱們一位特聘資深工程師之前的對話……
「你要不要當我們正職啦?」
「才不要!」
「為什麼!你也太一口回絕了吧!有勞健保,而且薪水…」(被打斷)
「誰在乎那個勞健保,也不是錢的問題,是這樣你不就變成我老闆?不想!」
「那麼嚴重嗎…現在這樣還不是有報酬?」
「不一樣,現在是你需要我,所以我們合作,感受完全不一樣。」
「你這樣講好像隨時會棄我們逃跑欸……」
「哈哈當然不是啦,我就想半夜三點工作,現在當正職,你未來有辦公室,那我不就得進公司上班,不就得白天工作?」
「你也可以不進來上班啊。」
「那你怎麼跟新進員工解釋?」
於是我愣住語塞,或許他考量的,比我這個名不符實的老闆還周到。或許這樣的合作模式,真的是最適解。

所以請了解Datama有這麼多的特聘專家,請知道,咱們合作的這些大神們、專家們、高手們,或許多半帶著一點藝術家氣息,有點奇異、有點孤僻(抱歉啦!),有個人價值觀考量不想受聘於特定單位,畢竟他們從來就是靠自己技能過生活,也從來沒當過「所謂正職」。
也有點不好相處……抱歉,我知道有的夥伴會說,不是我不好相處,是我不想跟他們相處……好吧你還是去coding,客戶由小馬我去面對。

但我們都是這領域的菁英、佼佼者,臭味相投,一同工作,我也從來不以高位或老闆自居,而就是「一起共事的夥伴」,或許這樣的職場生態,不常見,但其實只是大家不知道、不認識、沒聽過……
#而不是不存在

所以,懇請,不要再用資本額、正職員工人數,判斷我們的實力與產能;請盡量給Datama開始服務的機會,你將發現,Datama會繳出超乎預期的成績單。

同場加映:
不用開會、沒有正職,Gumroad怎麼成為年收入3億元的一人公司?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01512403258225/posts/5374797532596326/
「兼職」的深入探討
https://datama.com.tw/20220123a1/